长河(二十二)

           ooc有


  私设有,但大多遵循正剧


  谜亚星也是第一次这样使用魔法,他把读心术里的驶卷使又抽离了部分,让他能和自己的感知结合得更好,而另一方面,附着在书本上的那部分驶卷使就像是成为了他的眼睛一般,模糊地探究着内部的结构。


  他找了个完全密闭的空间,在这儿将近待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些门路。


  那个碰撞声只有在所有暗格打开时才会发出最大的声响,顺着这一点思路,谜亚星在书的最中间发现了一个圆形的小孔,他立马去找人拿了根针来,小心的磨平尖头后将其慢慢插入进去,差不多五厘米左右仍是没有碰到底,又换了个方式,将自己的驶卷使探入了些许。


  就在这时,一股暗色的光瞬间将他吞噬,可是在外人看来,他只是突然昏迷了过去,没人知道谜亚星此刻正处在一个怪异的空间里。


  这里和时空裂缝有些相似,无边无尽,浑浊的光让周围的一切都显得有些模糊,四下感受不到风的流动。


  谜亚星小心地往前移动着,他猜想自己应该是被传送到了一个异度空间,那么当务之急就是得找到出口在哪儿。


  脚步踏在坚硬的地上却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而再往前走几步,触感也变了,黏腻的液体粘在脚底,谜亚星察觉到了变化,但是思维却比平时慢上几个度,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并且嗅到到了一股腥气。


  这股腥气并不陌生,暗黑族入侵干巴巴星球的时候他闻到过一次,萌学园的那场战役中他闻到过,希丝娜的那次他也闻到过,是死亡的味道。


  谜亚星紧咬住嘴唇,硬生生把胃里翻江倒海的不适感给压了下去,那些灰暗的记忆像是影子般一直跟着他,蛰伏在他的身边等着彻底让人融入黑暗。


  空气中的味道越来越浓,谜亚星实在是受不住了,一个踉跄就往地上倒,也是这时,他才注意到地上形成了一条血河,堪堪没过脚踝,诡异的场景让谜亚星心生不安,别无他法,他把眼睛和鼻子那里的驶卷使抽离了不少,然后把感知力放到最大,逆着血河一直向前走。


  也不知走了多久,场景终于发生了变化,四周变得开阔了起来,起码能让人感觉到空间的概念,并且光线也变得亮堂了许多。


  谜亚星动作干脆利落地撑着一块石头往高处跳,终于摆脱了血水。


  他让自己的感知重新归回到了身体里,世界的颜色也逐渐鲜明了起来。


  眼前是一棵树,一棵十分诡异但又独具美感的树,黑白两种颜色将其从中间划开,一半充满生气,一半充斥枯朽,两种风格迥异的气息融合在一个物体身上,让人的感官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谜亚星随手捡起了一块石头向树的方向丢了过去,不出意外地被一道屏障弹到了一旁。


  在这样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谜亚星也不敢轻举妄动,所以他小心地试探了好几处地方,等真的没发现异常后,才一步一步挪了过去。


  他用手慢慢探了过去,起先只是一个指尖,然后慢慢是整个手掌,用力推了一下,立马有股力量将他弹开。


  谜亚星思索了一会儿,他像是想起了什么,把读心术铺成了蛛网般,慢慢地缠附在屏障上,虚空之中突然有一个标志亮了起来,谜亚星抬头看了看,觉得这个标志有些眼熟,在脑海里思索了很久,终于发现了端倪。


  中间的那个部分,明显是奈亚公主的图腾模样,而最外层的部分,看起来有些像曾经见过的暗黑族的图腾,他隐隐觉得自己可能触碰到了关于两族的秘密。


  在读心术碰到那个标志的一瞬间,灰色的光将整个空间吞噬,谜亚星动弹不得,整个人感觉像是被操控着,形同木偶,他苦笑着觉得自己可能翻了车,因为体内的驶卷使正在慢慢流向图腾,那是一个沼泽,贪婪地汲取着能量,感觉永远不会停歇。


  就在谜亚星觉得自己快要晕厥的时候,整个空间都震荡了起来,那个古树从中间裂开了条缝,两块石头从其中漂浮出来。


  是复活石和诅咒石。


  谜亚星还没有力气站起来,他极力抬头,炫目的光芒刺得他眼泪不住地往外流,但他却十分贪婪地不愿移开眼,如果这个世界的人也能造出时光机,他是不是就能改变一切了。


  庄严肃穆的声音像是从身体内部直接响起,又像是来自遥不可及的天边,“只能选一个。”①


  一个,谜亚星干脆席地而坐,他记得之前卜快老师用的是复活石,但是却没有成功,那么应该是诅咒石吗,不过他们当时回到萌学园好像又是用的复活石?一时之间,谜亚星也得不出什么答案。


  不对,再仔细想想,他依稀记得当时诅咒石是变成了碎片,那么艾瑞克他们没有选择过来而是让他们回去是否也有这么一部分原因?


  谜亚星深吸了口气,他纠结了好一会儿,还是做出了决定,右手在虚空高高举起,指向那块有着阴冷气息的石头,“我要诅咒石。”


  天地之间又开始发生变化,诅咒石悬浮着飘到他的面前,而复活石又重新藏匿到了古树中,整个空间变得有些扭曲,谜亚星能隐约觉察到有两股莫名地力量在拉扯着他,但此时他被一股强烈的眩晕感所包围,没办法集中注意力,最后只能直接昏死过去。


  谜亚星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搭在洗漱台上干呕,要说刚刚发生的一切是梦,场景和触觉又太过于真实,冰冷的液体触碰到脸上的皮肤时激得他打了个颤,但好在清醒了些,他赶忙又跑到实验室,却发现暗黑档案X被封锁了起来。


  “谜亚星,你可总算醒了,身体怎么样。”


  谜亚星有些敷衍地说着自己没事,眼神却几乎离不开暗黑档案,“我能再看看吗?”


  艾格尼丝愣了一下,旋即反映过来他是在说暗黑档案X,“目前看来我们得先去征求上面的同意,不过……”


  谜亚星完全没有耐性再等下去,他记得这个魔法的破解咒语,干脆自己直接动手,“太慢了……我等不了。”


  他颤抖着双手将暗黑档案X捧了起来,跟着直觉把驶卷使注入到了锁孔,在接收到正确的能量源后,整本书像是活过来一般,一个巨大的魔法阵出现在上方,在阵法的所有回路都闪烁起来后,一个盒子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谜亚星其实很少将情绪外露的这么厉害,可是这一刻对他来说简直就像是末路之徒眼前的曙光,他喜极而泣,特别是在看到复活石就在里面躺着的时候,露出了这些日子来的第一个由衷的微笑,他一个人忍受了这么久,终于迎来了希望。


  这么大的动静当然引来了众人的围观,欧斯也在听到消息之后立马赶了过来。


  那个一直都表现得十分冷静的少年在此刻看起来像是个疯子,一边流着泪一边微笑着,偏执又疯狂,欧斯正想着这孩子莫不是失控了,谜亚星紧就握着诅咒石转过头来,瞳眸里折射出狂热,“我需要见维多利亚老师和卜快老师……如果这两个人真实存在的话。”


  

  ①这个只能选一个是我根据第六季的剧情来的,就是我推测复活石应该一直在长老会手上,而诅咒石是在暗黑族那儿,于是我又结合了之前皮卡啾大长老带着暗黑档案那段剧情,把暗黑档案设定为了其实是一个封印复活石和诅咒石的东西,不过这件事很少有人知道,在原来的时间线,大长老也是只知道这个很重要,但不清楚具体的效用就想着好好保护起来,结果反而落入了暗黑族的手中。总之就是私设。

  这本书的打开是需要一定条件的,这些我后面应该会提到,不过文中我有小小的暗示,大家可以先猜猜。

评论(3)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礼司的拼图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