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二十四)

           ooc有


  私设有,但大多遵循正剧


  写得有些水,不过我觉得还是可以看就直接放出来了,故事也进入了第三卷,希望各位有一个好的阅读体验


  01


  身子下面是湿软的泥土,青草那坚韧的尖因为隔着衣服反而让人觉得有些瘙痒。


  谜亚星缓缓坐了起来,他环顾四周,参天古木如同一道道屏障,隔绝了他的视线。阳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缝隙照射下来,让他一半沐浴在阳光里,一半浸透在黑暗里。


  他还记得被推进来的时候那个魔法通道还是刚刚成型,一切因素还不稳定,所以穿越的定点应该也是有所改变。


  他们原本设定的时间点是大概在事件发生的前一个月,如果运气好的话,应该差不了几天,但也可能是事情已经发生。


 当务之急,其实就是找个人来问问。


  谜亚星拍掉了粘在身上的灰尘,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狼狈,他根据定位器的定点大致估算了方向,便慢慢往那边走了去。


  沿途的植被覆盖率在慢慢减少,渐渐的,森林成了荒漠,绿色的世界被黄沙所取代,谜亚星看到似曾相识的场景松了口气,直觉告诉他,时间节点应该没有发生什么大的偏差。


  金黄的细沙被鞋子带起,洋洋洒洒地往后面飘,倒是别有一番风采。可惜谜亚星并没有精力观赏这一切,他凭着自己大致的印象往更深处走,内心一直默默祈祷着一切还没开始。


  不过还没有到祭坛,他便看见了三个人昏迷在地上,虽然看不清脸,但是萌学园的校服还是挺扎眼的,谜亚星几乎第一时间就认了出来,就是没敢贸然靠近,毕竟在这个时间段能看到萌学园的人,不太真实。


  他随意捡起地上的石块丢了过去,在距离身体一两厘米的地方落下,没有得到任何的反应,于是又用读心术试探了下,确定人真昏睡过去后就小心地靠近,但是完全没有放下戒备。


  再熟悉不过的三张脸,欧趴和潼恩以及他自己。


  谜亚星几乎是第一时间往后退了几步,他狠狠掐住了自己手腕的皮肤,刺痛感被此刻内心的惊异压了大半,脑海里的数据就像是被卷入了一阵旋风中,凌乱却又全部展现了出来。


  他想清楚了现在发生的事情,但是又不敢确定,颤颤巍巍地伸出手触碰了那个躺在地上的自己,温热的肌肤,带着紧实感的肌肉,所有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也许这就是命运,他又回到了一切噩梦开始的那个起点。


  谜亚星赶紧离开了这个地方,他得在他们醒来之前先和希丝娜碰面,然后配合这个世界的自己的行动。


  他将艾格尼丝准备的黑斗篷①翻找了出来,大而宽的帽檐完美的遮住了谜亚星的脸,智之星的能量被他汇集在了手中,他往天上一打,金色的能量团像是烟花一般绽开,大概五秒,那个熟悉的男人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谜亚星见目的达到,双手高高举起,越过了头顶,“我要见希丝娜。”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人刚刚散发出来的魔法波动太过于纯净,科迪觉得自己一定会马上出手,他一向很是谨慎,但是在感知到对方的魔法波动后却又莫名地想要信任,就像是本能里的趋光性,竟是马上就要松口。


  不过他生生抑制住了这种本能,往后连退几步,看向谜亚星的眼神带着戒备,“你是谁。”


  “我叫……智之星。是来帮助你们的。”谜亚星自觉把双手伸到了身前,“你可以先帮助我,但是我想要先和希丝娜聊聊,毕竟这些事关乎未来。”


  “你不觉得就凭这些话,把你带到希斯娜殿下的面前,很荒谬吗?”


  “那你就把这个带去。”谜亚星将智之星能量召唤了出来,他分离出了一部分交由科迪,“我相信希丝娜看到这个就会答应见我。”


  02


  科迪的办事效率极高,谜亚星都还没有想完部署,他就带着一个令牌回来了。“她让我带你过去。”


  基地里的人数比记忆里还多上不少,想来是还没有被指派任务,他们看向谜亚星的眼神里充满着探究和好奇,毕竟这里很久没有来过新人了。


  谜亚星送上了个和善的笑容,然后就被科迪拉得一个踉跄,身子被迫往前倾斜了四十五度,勉强能算是一个行礼。


  “你的能量中有光的气息,和我们想要造出的能量一样,所以,你来到这里有什么目的。”


  谜亚星估算希斯娜和他之间的距离,刚好是一个安全线,而这只能说明他们的戒备,那么他现在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用真诚来换取信任。“我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帮助你们的‘造神’计划成功。当然,我知道这么说你们可能不信,但是请你们听完我的故事,然后再决定我是否可信。”


  希斯娜始终面无表情,她和科迪对视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谜亚星的概括能力很强,他大致讲了可以叙述的故事线,然后将里面的离合悲欢省去,把故事的面貌完整的呈现了出来。


  希丝娜并没有马上做出回答,谜亚星讲述这件事时的表情太过真实,面部肌肉下意识地抽搐,眼眸里流露出的感情,没有亲自经历过的人是绝不会做到如此自然。


  她把科迪派了出去,终于选择迈出了一步,“尽管如此,我也无法把全族人的命就这样压在你的身上。但是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如果后面真如你讲的那样,我便与你合作。”


  “既然您都这样说了,我们便拭目以待吧。”


  “还有一件事,你为什么要遮住自己的样貌?不会是防止以后我们发现你在说谎,然后找你麻烦吧。”


  “我只是为了避免这个世界出现两个一样的人罢了。”谜亚星将帽檐往下拉了拉,“这些都无关紧要,现在就由我来向您说下待会儿那三人可能会说些什么吧。”


  03


  希丝娜在听到对面的回答和发现事情的发展的确如黑袍人所说后,并没有感到轻松,反而觉得更加沉重,他们到底要怎么做才能不让历史重演。


  她下意识地回头望向躲在帘子后的人,他微微点头,既是代表着对方所说皆为真实,又代表着他们的合作正式开始。②


  谜亚星隔着布帘听着他们的讲话,心思却完全不在那个上面,他总算是明白了希斯娜之前对他们那种莫名的信任来自哪里,难怪当时潼恩甚至能和内部人员公事,一切都是因为有了自己的一个铺垫。


  为了那些逝去的魂灵,他这次就算是拼尽一切也要让‘造神计划’成功。

  

  

  

  ①大概就是第六季杰西穿的那件黑斗篷的样子,嘴巴是露出来了的。

  ②这一段可以对应十二章那个站在帘子后的人,当时就埋下了个伏笔

         

评论(7)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礼司的拼图酱 | Powered by LOFTER